天津城建大学与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本科层次联合培养项目简介
2019-01-24 09:31  

一、学校简介

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Swinburne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ustralia)是澳大利亚著名的综合型公立大学,位于维多利亚州首府墨尔本市,始建于1908年。斯威本科技大学在2012年被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委员会评为全球400强大学之一;2015年被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委员会评为世界物理学科百强大学之一,同时斯威本科技大学也是澳大利亚唯一一所应邀成为欧洲创新大学联合会(ECIU)成员的大学,亦是澳大利亚一所设有TAFE学院的公立大学。斯威本科技大学拥有世界先进的实验室支持创新的前沿研究,包括先进制造设计中心、航空模拟实验室、能量转换实验室、岩土工程实验室、虚拟设计实验室等,学校拥有先进的设备,包括高温处理设施、超快微光谱学设备、凯克天文台和帕克斯射电望远镜及斯温伯恩超级计算机等。斯威本科技大学提供本科、硕士及博士三个层次的学习课程,亦提供双学位课程。斯威本科技大学的学位设置以职业为导向,学生将获得与行业联系和从事跨学科项目的机会。目前斯威本科技大学已与世界26个国家的100所高校开展了学生交流互换项目,其中合作的中国高等院校包括: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矿业大学、重庆大学、上海大学、同济大学等。

二、项目概况(2.5+2模式)

1.学生完成天津城建大学前两年半相应的课程学习;

2.符合条件的学生可申请参加本项目,通过斯威本科技大学评估后赴澳完成后两年的课程学习;

3.符合两校毕业要求的学生可获得天津城建大学学士学位证、毕业证以及斯威本科技大学学士学位证。

三、申请条件

(1)专业要求:天津城建大学机械电子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工业设计专业学生。

(2)语言要求:雅思总分不低于6.0,并且单项成绩不低于6.0或托福机考(IBT)不低于75,阅读不低于18,写作不低于20或提供其他同等水平英语语言测试成绩;

(3)学术要求:单科成绩不低于60分。

四、学费标准:为保证学生能够获得天津城建大学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需按照学校规定缴纳在天津城建大学的费用,在国外学习期间的费用按斯威本科技大学的规定执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