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校长李忠献参加第五届中国—中东欧国家首都市长论坛分论坛暨第五届“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国际联盟年会
2021-11-23 16:36  

  11月19日,第五届中国—中东欧国家首都市长论坛“韧性城市 智慧发展”分论坛暨第五届“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国际联盟年会在北京成功举行。本次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和萨拉热窝市政府联合主办,北京建筑大学和波黑莫斯塔尔大学共同承办,共有来自14个国家39所高校和机构的200多名代表参加。我校校长李忠献、副校长王中良、国际交流处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相关学院获奖师生代表以线上形式参会。

   会议北京主会场

   天津分会场

  会议以“韧性城市 智慧发展”为主题,共同探索城市建设协同发展的新格局,全面深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的交流与合作,搭建国际化人才培养、科技协同创新及人文交流平台。与会代表围绕如何在新形势下凝聚新共识、绘制新蓝图,结合建筑类专业特色、服务韧性城市发展,共同推动联盟高校合作走得更稳、更实、更远建言献策。会上发布了《联盟发展宣言》及《联盟五年行动计划 2021-2025》,建立起有效畅通的内外沟通合作渠道,共同构建交流合作平台,共同探索建筑类学科及建筑类大学创新发展机制。李忠献受邀在大会致辞时表示,学校将坚持以“提升城市韧性,促进城市智慧发展”为创新目标,充分发挥国际交流与合作的积极作用,加强与联盟国内外成员院校的合作,共同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国际化进程。

 校长李忠献教授在大会发言

 建筑学院、土木学院、材料学院师生在线观看

  大会还公布了“2021国际大学生建筑设计与数字建模竞赛”及“‘一带一路’运河古镇风情国际摄影大赛”获奖名单,并为获奖团队颁奖。本届比赛作为年度联盟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增进各国师生之间的学术文化交流,培养大学生科技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学校精心组织实施,相关学院积极参与下,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建筑学院与波兰克拉科夫工业大学合作指导的参赛作品《D.O.C.K.》获建筑设计组别三等奖,《水绕千秋》获该组别优秀奖;土木工程学院参赛作品《秋心运河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参赛作品《“飞虹饮涧”--新安济桥》获得土木结构组别优秀奖;我校万达、陈立镜、郭红梅、薛江、余海燕、郭晓宇6名老师以及合作院校波兰克拉科夫工业大学Przemysław Kowalski教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建筑学院常成老师的摄影作品《京杭大运河上的 璀璨明珠一一杨柳青古镇》获“‘一带一路’运河古镇风情 国际摄影大赛”三等奖。

  建筑学院获奖作品

 土木工程学院获奖作品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奖作品

 《京杭大运河上的璀璨明珠-杨柳青古镇》建筑学院常成老师摄影作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