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与瑞典于默奥大学举行两校合作框架协议“云签约”仪式
2021-12-02 09:36  

 1130日,我校与瑞典于默奥大学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两校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我校校长李忠献、副校长王中良与于默奥大学校长Hans Adolfsson举行会晤,我校国际交流处、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以及于默奥大学自然科学与技术学部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谈,并共同见证“云签约”。

 Adolfsson校长首先介绍了于默奥大学的基本情况,表示学术无国界,疫情无法阻挡国际交流的步伐,希望两校能发挥大学的育人职能,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为应对社会挑战提供智力支持。

 李忠献校长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表示于默奥大学是我校在瑞典建立的首个友好院校,希望未来双方可在师生互换、科研合作等领域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实现共赢,成为中瑞教育文化交流的桥梁。

 王中良副校长表示,希望未来两校能够以此次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为契机,积极探索合作模式,扎实推进合作项目落地。

 随后, 两校举行了合作框架协议 “云签约”仪式。两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未来合作方向、合作领域及合作计划进行了商讨,并达成共识。

 瑞典于默奥大学始建于1965年,位于瑞典中北部西博滕省首府于默奥,是瑞典境内建校历史排名第五悠久的综合类研究型大学,其设计学院在享有“工业设计界奥斯卡”之称的“红点设计”美洲与欧洲区大学中排名第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