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与马来西亚拉曼大学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2021-12-07 09:04  

123日,我校与马来西亚拉曼大学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两校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我校校长李忠献与拉曼大学校长尤芳达举行会晤,我校国际交流处、建筑学院以及拉曼大学国际交流处、李光前理工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谈,并共同见证签约仪式。

  双方分别介绍了两校的办学特色及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尤芳达表示,两校前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师生交流与科研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双方拥有相似的办学理念,希望未来两校可以整合资源,加强联系,共同发展。

李忠献回顾了两校的合作历史,对两校在师生互访、学术交流等领域开展的密切合作给予肯定,并表示中国人自古就推崇“亲仁善邻”的理念,拉曼大学是我校在马来西亚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希望两校在未来合作中持续推进互融互通的发展理念,携手开创合作共赢的新局面,为加强中马教育文化交流,推进中马友好关系,打造亚太命运共同体做出两校应有的贡献。

  随后,两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未来合作方向、合作领域及合作计划进行了商讨,并达成共识,开启合作新篇章。

  马来西亚拉曼大学成立于2002年,是一所综合研究型大学,获中国教育部认可。该校90%以上的学生为华裔,大部分课程采用英文教学,学校已与30个国家的290余所大学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