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参加“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国际联盟成立五周年纪念大会暨建筑类高等教育国际论坛
2022-11-16 16:02  

    11月11日,“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国际联盟成立五周年纪念大会暨建筑类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在北京成功举行。此次会议由北京建筑大学主办,共吸引来自14个国家40余所高校与机构的200余名代表参加。我校校长白海力、副校长王中良、国际交流处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相关学院获奖师生代表以线上形式参会。



北京主会



天津分会场

  本次大会以“筑撷硕果•筑联五年•筑启未来”为主题,与会人员共同回首了“联盟”成立五年来取得的成果与经验,展望了“联盟”未来发展。五年来,“联盟”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教育综合改革和教育国际化进程,搭建国际化人才培养、科技协同创新及人文交流平台,为全面提高“联盟”高校的办学活力、教育质量、科学研究及国际交流与合作水平做出了积极贡献。

  我校是“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国际“联盟”的发起成员单位,致力于积极推进与“联盟”高校的交流与合作,广泛参与“联盟”组织的各项活动,助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教育国际化发展。值此“联盟”成立五周年以及北京建筑大学建校115周年之际,校长白海力受邀在大会视频中发表致辞,表示我校愿与“联盟”高校凝聚共识、在交流互鉴中实现共同发展。


校长白海力教授视频致辞



建筑学院、土木学院师生在线观看

大会同时公布了“2022‘一带一路’国际大学生数字建筑设计竞赛”获奖名单,此次竞赛吸引了来自11个国家的45所高校、650余名师生参与,提交参赛作品百余件,我校已连续三年荣获该赛事优秀组织奖。今年,建筑学院推荐的参赛作品《超级“C”元素》获得数字化建筑设计组别三等奖;土木工程学院推荐的参赛作品《甸白铁路桥梁设计》获得数字化结构设计组别优秀奖;我校万达、陈立镜、薛江、刘进军4名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建筑学院获奖作品



土木学院获奖作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