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邀请马来亚大学土木工程领域专家Johnson Alengaram教授为师生做讲座
2022-12-30 08:04  

      12月29日上午,为促进新时期中马人文交流,加强我校与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的交流合作,应我校邀请,马来亚大学工程学院Johnson Alengaram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马来亚大学校园内为公交车司机建造的首座无水泥地质聚合物混凝土房屋中使用的低碳足迹材料展示”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吕杨教授主持,马来亚大学工程学院副院长Mohd Usman Mohd Junaidi博士以及我校40余名师生代表线上参与。



      Johnson Alengaram教授以可持续建筑材料为切入点,系统全面分析了马来亚大学创新建筑技术理念,介绍了其团队利用可持续环保材料和先进建筑方法,建造了马来西亚首座无水泥地质聚合物混凝土房屋的先进应用经验,分享了低碳建筑系统和可持续建筑材料在环境、经济和社会方面的优势与成果。

      讲座最后,师生们就讲座主题和感兴趣的问题与Johnson Alengaram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此次讲座生动详实,增进了与会师生对国外相关领域学术前沿的认识,开阔了学术视野,对于我校科研学术氛围的营造和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升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Johnson Alengaram教授是马来亚大学工程学院创新建筑技术中心主任,名列斯坦福大学研究人员发布的2022年世界排名前2%的科学家,是世界知名的土木工程师学会和工程委员会特许土木工程师、马来西亚工程师协会同伴会员、混凝土协会(ACI吉隆坡分会)会员、马来西亚混凝土协会终身会员。



      马来亚大学(University of Malaya)是马来西亚排名第一的国立大学,2022QS世界大学排名第65位。我校与马来亚大学有良好的合作基础,2022年6月,两校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及学生互换项目协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