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北极建筑研究国际研讨会
2023-02-28 09:12  

  2月25日,由天津城建大学主办,瑞典于默奥大学、挪威北极大学、芬兰瓦萨大学、丹麦技术大学、加拿大康考迪亚大学、青海民族大学等6所高校合办,天津城建大学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承办的“北极建筑研究国际研讨会”(International Workshop of Arctic Building Research,IWABR),以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顺利召开。来自国内外的240余名师生参与本次国际会议,会议由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长杨斌教授主持。

  杨斌教授对出席会议的专家学者和与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并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发展历程、国际合作情况、办学定位与特色。

  瑞典于默奥大学极地研究中心、丹麦技术大学极地研究中心、青海民族大学青藏高原极地建筑研究中心等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的极地中心概况及研究领域和特色。

  会上,Thomas Olofsson 教授(于默奥大学)、Bjørn Sørensen 教授(挪威北极大学)、吕晓姝教授(芬兰瓦萨大学)、卢伟卓教授(于默奥大学)、秦孟昊教授(丹麦技术大学)、王良柱教授(康考迪亚大学)、冯凯伦助理教授(于默奥大学)、张韬教授(青海民族大学)、杨斌教授(天津城建大学)等九位专家作主旨报告。报告主要围绕北极地区可持续建筑环境评估、节能住宅、智慧城市、混合可再生能源、建筑弹性建模、建筑节能改造、室内外热舒适等主题,详细探讨了极地建筑节能相关问题,参会人员进行了热烈交流互动。

  杨斌教授对会议作会议总结和致谢。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为学校及参会各方搭建了研究、交流和宣传平台,促进了国内外高校在建筑节能、智慧城市、可再生能源、室内热舒适度等领域的学术交流与探讨,标志着学校及能源学院国际交流工作迈出实质性一步,将进一步促进学校建筑节能相关学科更深层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