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白海力出席我校与意大利巴勒莫大学环境工程专业硕士双学位项目答辩会
2023-03-20 15:31  

3月16日,我校与意大利巴勒莫大学举行两校环境工程专业硕士双学位项目答辩会。该项目是两校合作的首个联合培养项目,受到两校校领导的高度重视。校长白海力与巴勒莫大学常务副校长Enrico Napoli在答辩会前举行会晤,两校国际交流处及环境与市政工程专业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共同见证答辩。

白海力感谢巴勒莫大学对项目的大力支持,希望未来两校可以积极探索新的合作模式,共同培养服务于“一带一路”建设的国际化复合型工程人才,推动两校合作再上新台阶,同时也向参加答辩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未来在工作中发扬中意两校优良传统,不断开拓进取,成为中意友好的使者。

Enrico Napoli充分肯定了两校交流合作的成效,对我校提供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认为两校在满足双方教学体系的基础上, 为学生们制定了最佳的联合培养方案, 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希望未来两校可以在双学位项目及科研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不断深化合作关系。

随后,同学们分别就硝化-厌氧氨氧化工艺、纳米颗粒吸附性能以及多环芳烃分布特征等领域的研究内容进行汇报答辩,两校学术委员会相关专家学者听取了答辩,并经讨论决定为学生们授予巴勒莫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学位。

意大利巴勒莫大学始建于1777年,位于西西里大区巴勒莫市,是意大利著名的高等学府之一,也是一所集文化、科学和教育于一体的综合性大学。我校是该校在中国的首个合作伙伴,两校于2019年正式建立友好合作关系,2020年签署了环境工程领域硕士双学位项目协议,我校与该校的合作得到了当地媒体的广泛报道。2020年3月我校首次选派学生参加两校双学位项目。疫情期间,两校克服困难,积极沟通协商,通过线上授课的方式,帮助学生完成学业。此次首届学生顺利毕业是两校合作取得的重要成果,为两校未来持续深化合作伙伴关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白海力要求,教育国际交流必须服务国家战略发展大局,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以及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