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金岩教授一行来我校交流访问
2023-07-14 09:25  

7月10日,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金岩教授、孙丹博士来我校交流访问,校长白海力、副校长王中良会见来宾,我校国际交流处、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谈。

白海力对金岩教授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未来五年在高水平国际化、智慧校园及创新创业等领域的发展规划,并希望两校未来能够进一步深化科研合作,推动交叉学科创新,积极构建“5I空间·融系统”,打造全要素创新生态,通过互动互学互鉴实现协同发展。金岩教授回顾了两校前期合作,对我校近几年取得的办学成果表示高度赞赏,希望未来能进一步加强与我校的校际交流,共同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及高层次人才交流,并举办形式多样的学术及科研活动。

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始建于1845年,是英国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教学科研水平在国际上享有盛誉,现有工程与物理科学学部等3个学部,下设18个学院。学校在校生2.5万余人,其中海外学生4000余人。

金岩教授是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机械与航空工程学院国际化负责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研究方向为航空领域的并联机器人、机器人自动化等,发表高水平文章130多篇,担任SCI期刊《Journal of Engineering Manufacture》副主编等。孙丹博士现就职于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机械与航空工程学院,是该系成立104年以来首位取得终身教职的亚裔女性,主要科研方向为新型多功能复合材料合成等,发表SCI论文70余篇,是英国工程委员会注册特许工程师、《Frontier of Materials》客座编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