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一带一路”10周年 国际交流谱新篇:我校代表团访问波兰两所高校
2023-10-12 11:55  

为持续拓展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交流合作,加快推进学校教育国际化发展进程,10月4日至8日,校长白海力应邀率团访问波兰比亚威斯托克工业大学(Bialystok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和克拉科夫工业大学(Cracow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与两校校长分别举行会谈,就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国际工程学院人才培养模式以及深化科研合作等事宜展开深入交流,并与两校分别签署了合作协议。访波期间,校长白海力与中国驻波兰大使馆教育参赞易军等人会面并看望了我校在波兰交流学习的师生。

第一站:比亚威斯托克工业大学

代表团第一站访问了比亚威斯托克工业大学,与该校校长Marta KOSIOR-KAZBERUK、副校长Dorota AnnaKRAWCZYK举行会谈,该校国际交流负责同志、学术委员会委员及国际工程学院外方院长参加会谈。两校分别介绍了近年来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及国际化办学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并就未来开展教师互访、学生互换以及全面提升合作办学水平、完善国际工程学院沟通机制等方面达成一致,随后双方共同签署了两校学生交流项目协议。


代表团实地走访了该校土木工程学院及孔子课堂,参观了建筑结构及节能建筑材料实验室,实地考察了实践教学环境及教育资源配置情况。


代表团与中国驻波兰大使馆教育参赞易军等人会面,并一同看望我校在比亚威斯托克工业大学交流学习的师生。易军亲切问候师生,并对师生留学生活给予提示与指导,白海力勉励同学们潜心学习、提升自我,为促进中波两国人文交流与民心相通做出积极贡献。



代表团受邀参加了比亚威斯托克工业大学2023-2024年度开学典礼,我校国际工程学院3名学生被邀请作为国际新生代表参加典礼并被授予纪念版录取通知书。



第二站:克拉科夫工业大学

代表团第二站访问了克拉科夫工业大学,与该校校长Andrzej SZARATA、副校长Jerzy ZAJAC举行会谈,该校国际交流处、建筑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博士生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谈并分别作专题报告。双方就未来扩大师生交流范围、开展多领域科研合作及开展硕博衔接项目,特别是在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开展硕士联合培养项目等方面达成一致,随后双方共同签署了两校师生交流项目协议及合作意向书。


代表团实地走访了该校建筑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与学院负责人探讨了共同申报国际合作项目、联合举办研讨会、共建科研平台等合作的可行路径。


代表团看望了我校在克拉科夫工业大学交流学习的师生,白海力勉励同学们尽快适应留学生活,勤奋学习、拓宽视野,以优异表现成为中波人文交流的友好使者。


TCU后记

此次出访对进一步巩固学校与波兰两所高校合作伙伴关系,全面提升国际化人才培养质量,开启高水平对外合作交流新局面,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今后,学校将继续响应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以促进国际交流和国际工程学院建设为抓手,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文化交流,持续加强国际化人才培养,高质量打造城大“国际教育”品牌,全面提升教育国际化水平。

我校国际交流处处长王黎、国际工程学院院长黄凌翔等作为代表团成员参加访问。

学校介绍

比亚威斯托克工业大学始建于1949年,是波兰东北部最大的工业大学,设有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建筑学院等6个学院,在土木工程、环境工程、自动化与电子电气工程等8个学科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众多科研人员都是波兰科学院各科学委员会和国际著名专家协会的成员。

克拉科夫工业大学始建于1946年,是一所拥有近80年学术传统的国立大学。该校拥有建筑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等8个学院,其建筑与城市规划学科在波兰排名第1位,建筑学专业获英国皇家建筑师学会(RIBA)认证,风景园林专业获得欧洲国际风景园林设计师联合会(IFLA)认证,该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科在波兰最新高等教育学科质量评估中获最高级A+级认证,信息与通信技术、自动化、电子与电气工程等7个学科获A级认证,获得认证学科总数在波兰排名前三。

两所高校是我校在波兰最重要的合作伙伴,2017年,三所高校联合申办中波首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国际工程学院,并于2019年正式获教育部批准,国际工程学院于2020年秋季招收第一批学生,目前在校生规模近1,100余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