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匈牙利教育工作者代表团访问我校
2023-11-09 18:09  

2023年11月8日,匈牙利德布勒森大学常务副校长PETŐ Károly一行22人来我校交流访问,来访人员包括德布勒森大学国际处处长、豪伊杜索博斯洛市副市长、豪伊杜纳纳什市副市长、德布勒森大学教育理事会总干事以及来自匈牙利德布勒森市各领域的教育工作者等。校长白海力、副校长王中良亲切会见来宾。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谈。

白海力对匈牙利代表团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概况,重点介绍了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及教育国际化等方面的优势和特色。他表示,今年是“一带一路”合作十周年,希望能够借此机会与德布勒森大学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未来充分利用两校优势学科,全面推进师生互换、科研合作、联合培养等多领域的深入合作,共享“一带一路”发展机遇,深化中匈互利合作,为促进中匈两国民心相通做出积极贡献。

PETŐ Károly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德布勒森大学的办学历史及相关情况,并表示两校在多个专业具有很大合作潜力,希望尽快与我校建立合作关系,共同在水资源与生态环境、工程科学、工程管理等领域开展富有成效的合作。

德布勒森大学校办主任(国际处处长)兼俄语研究中心主任KISZIL Okszána详细介绍了德布勒森大学的学院及专业设置、国际化办学、校园环境等情况。

随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我校国际工程学院、工程实训中心及国际教育学院,全面了解我校国际化办学及科研环境。

此次来访为我校与德布勒森大学增进了解、凝聚共识提供了良好契机,对进一步优化拓展学校中东欧合作网络,推进高水平国际化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德布勒森大学始建于1538年,至今已有近500年的历史,是匈牙利著名的公立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也是匈牙利现存历史最悠久的高等教育机构。学校现有13个学院、24个博士研究院,学科覆盖工、农、商、文、理、医等多个领域。现有在校生4万余人,其中中国留学生近360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