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天城大举行国际工程学院联合管理委员会和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2023-12-18 18:15  

12月12日,我校与波兰比亚威斯托克工业大学、克拉科夫工业大学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国际工程学院联合管理委员会和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联合管理委员会主席、校长白海力,副校长王中良,比亚威斯托克工业大学校长Marta Kosior-Kazberuk、副校长Mirosław Świercz、副校长Dorota Anna Krawczyk,克拉科夫工业大学校长Andrzej Szarata以及三校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国际工程学院制作的宣传短片,深入了解学生在国内外学习、生活情况。国际工程学院院长黄凌翔就学院2023年度招生情况、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及发展规划等方面作专题汇报。三校委员会成员就国际工程学院发展相关事项进行审议并一致通过。

白海力在致辞中回顾了一年来三校的深入交流情况,对波兰两所合作大学校长及委员会成员的倾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强调国际工程学院作为学校国际教育品牌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校推进教育国际化发展进程的重要抓手,希望三校继续合力办好国际工程学院,进一步完善机制建设,共同致力于推进项目的可持续发展,并且积极搭建中外教师互学共建平台,扩大三方交流互访与资源共享,推进三校全口径合作,培育高质量国际交流合作的良好生态,共同打造服务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新典范。

Marta Kosior-Kazberuk表示过去一年内两校已逐步恢复并增强交流访问,互派教师参与教学与管理工作有利于高质量推进人才联合培养,同时也欢迎更多的天城大学子赴波兰交流学习,希望双方继续深化教学合作、拓展合作领域。

Andrzej Szarata表示,三方利用优质教育资源,共同打造高质量合作办学项目,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引领世界发展的复合型应用人才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愿同我校进一步深化共识,拓展两校合作的新思路与新举措,不断提升合作的广度与深度。

此次举行联合管理委员会和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是落实我校与波兰两所高校长效沟通机制的重要举措,为三方巩固合作成果、完善沟通机制、深化合作关系指明了重要方向,为保障国际工程学院持续稳健运行、推进学校国际交流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悉,天津城建大学国际工程学院目前已招收四届本科生和三届研究生,在校生1043名,累计260余名师生实地赴波兰两校交流学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