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日本富山大学张劲教授来我校交流
2023-12-28 11:20  

为积极搭建师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平台,拓宽师生的国际化视野,12月26日,日本富山大学校长助理张劲教授应邀来校交流访问。副校长王中良亲切会见来宾,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来自土木、交通相关学科的6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见面会。

会上,张劲教授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从城市环境、学术资源、教学模式等多方面生动介绍了日本富山大学,并重点介绍了国家留学基金委与日本富山大学合作推进全额资助中国学生赴日本攻读博士学位的项目概况,鼓励我校相关专业应届硕士学生积极参与项目申请。现场师生就赴富山大学攻读硕、博学位等问题踊跃提问,并积极开展交流讨论。张劲教授对项目申请、专业匹配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现场气氛活跃。王中良鼓励同学们积极进步、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努力争取更多的机会促进自身成长。学生们表示通过参加此次见面会,眼界更加开阔,对个人未来的规划也更加清晰坚定。

未来,我校将进一步加强与日本富山大学的交流合作,推动两校合作再上新台阶。同时,持续加强我校赴国(境)外交流学习项目的宣传力度,提供更多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多元化的学习体验,为师生赴海外高校交流深造提供更多的新机遇与新平台。

教授简介:

张劲教授现任日本富山大校长助理、日本科学委员会委员,前国际海洋科学委员会(SCOR)副主席。主要从事化学海洋与环境化学方面的研究与教学工作,研究领域包含全球气候变化及其生态效应、海洋生物地球化学以及环境地球化学,在国际及日本权威性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是国际知名的海洋环境化学专家。研究领域:全球气候变化及其生态效应、海洋生物地球化学、环境地球化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