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城建大学与波兹南理工大学短期交流项目简介
2019-01-24 09:34  

一、学校简介

波兹南理工大学(Poz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建于1919年,位于波兰西部大波兰省的省会波兹南市,是波兰最好的工科大学之一。波兹南理工大学现有10个学院,包括包括建筑学院,化学技术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科学与管理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电子与电信学院,机械工程与管理学院,技术物理学院以及加工机械与运输学院。该校现有超过20 000名本科 、硕士和博士研究生,以及1200余名学术和教职人员。波兹南理工大学是波兰第一所成为欧洲高级工程教育和研究学校协会(CESAER)成员的高等院校,该校同时也是欧洲工程教育学会(SEFI),欧洲大学协会(EUA),民主大学联盟(ADUEM)和国际大学协会(IAU)的成员。

波兹南理工大学已与24所中国高等院校开展合作,合作的院校包括北京工业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天津城建大学,天津国际汉语学院等。

二、项目概况

1.学生完成天津城建大学第一年相应的课程学习;

2.符合条件的学生可申请参加本项目,天津城建大学选派3名学生,通过波兹南理工大学评估后赴波兰进行一学期的学习;或天津城建大学选派6名学生,通过波兹南理工大学评估后赴波兰进行一学年的学习。

3.完成在波兹南理工大学的学习后返回在天津城建大学继续其在国内的学习。

三、申请条件

赴波兹南理工大学交流学习的学生须完成在天津城建大学本科或研究生第一年的学习,成绩优秀者,由天津城建大学向波兹南理工大学提供该生的在校表现记录、学习记录、成绩单及推荐信,波兹南理工大学保留对天津城建大学学生的选拔权。

四、费用标准

(一)学费

学生按规定缴纳在天津城建大学的费用,波兹南理工大学不再收取参加常规课程的学费,参加特殊交换课程的学生,在波兹南理工大学缴纳相应费用。

(二)食宿费

   学生个人承担在波兹南理工大学的食宿费用。

(三)交通和签证费

   学生个人承担赴波兰及在波兰期间产生的交通费及办理签证的费用。

(四)医疗保险费

赴波兹南理工大学学习前,学生需购买涵盖足够医疗险的国际保险,保险费用由学生个人承担。

(五)其他费用

学生在波兹南理工大学学习期间产生的个人费用和任何债务/损害赔偿费用由学生个人承担。

五、申请时间

  天津城建大学于每年4月1日前向波兹南理工大学提供拟选派人员名单及相关材料。

关闭窗口